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打响“品牌攻坚战” 长兴金秋太湖蟹“横行”电商界
2018-10-17 09:59:55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楠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 随着中秋前后太湖蟹的上市,大闸蟹开始“攻占”广大市民的朋友圈餐桌,还成了电商界的网红产品。记者采访了解到,今秋我市太湖蟹产量丰、品质好,首批上市的螃蟹不仅在本地俏销,随着冷链运输的完善,更在网络上横行,全国各地的网友通过手机、鼠标,不管多远,轻松将太湖蟹端上自家餐桌。

  国庆长假期间,长兴县洪桥镇林娣家庭农场的谢金元两口子都没闲下来,一直围着螃蟹转,捕捞螃蟹、绑螃蟹、装螃蟹……一天到晚,老钱的手机不停在响,全是订螃蟹的信息。老钱给记者展示了一单螃蟹的物流行走路线,当天晚上离开湖州,第二天中午抵达郑州,在下午就到了客户家里成了餐桌上的美食,客户特意拍了照片给予高度好评。老谢说,国庆期间每天要装上百箱螃蟹,全部从微信上卖,打的是长兴漾荡品牌。外地几家水产店打算从老钱这批发螃蟹,充当当地的名牌蟹,被老钱婉拒了。他说,洪桥镇大闸蟹今年产量预计在上千吨左右,他有责任把本地漾荡大闸蟹的品牌打响。

  日前,记者在太湖度假区特色水产品集市上看到,经营螃蟹的水产地生意红火,店主告诉记者,今年大闸蟹品质不错,个头大。一般网上订的客户基本上要的都是3至4两的大螃蟹, 10只一箱含快递费用基本上要300至400元。经销太湖蟹的小夏说,每天店里上千只螃蟹一半卖给了湖州本地,一半则由快递发到了省内外,不到傍晚便销售一空。细心的小夏还和每个来店里买蟹的客户加了微信,由于螃蟹品质赞,吸引的回头客特别多。在水产集市的空旷地带,几位快递小哥埋头整理快递订单,娴熟地为大闸蟹装箱,当晚大闸蟹就将通过快递绿色通道,优先发往各地。

  太湖蟹的品质赢得了吃客的认同。市民张先生是太湖蟹的忠实购买者,除了每周自家食用太湖蟹,还通过快递给外地的亲戚朋友寄。他说:“网上到处卖大闸蟹,各地品牌都有,价格高低差距大,真假难辨。家门口的太湖毛脚蟹味道好,价格实惠,蟹也新鲜,吃过的家人都觉得不错。”

  针对太湖蟹的网销热,洪桥镇积极对接电商,与农村淘宝建立合作,本地各水产店也纷纷通过微信、淘宝等渠道营销,随着太湖蟹的大批量上市,太湖蟹的网上销售额还将再创新高。

标签: 太湖;螃蟹;快递;餐桌;手机;上市;洪桥镇;朋友圈;品牌;俏销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