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实现退税、贸易便利和通关效率 嵊州集成灶获"出国护照"
2018-10-18 10:17:42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张 峰

  一项出口利好为高速增长中的集成厨电产业锦上添花。记者昨天从嵊州市商务局获悉,嵊州集成灶通过海关归类预裁定,明确划归为家电类,可整机出口。自此,集成灶拥有了专属的“出国护照”,出口退税率将从9%提高到16%,实现退税、贸易便利和通关效率“三提增”。

  据了解,集成灶原来没有HS编码(海关编码),现行《进出口税则》中也没有对应的归类品目,导致集成灶没有正式名分。根据规定,集成灶既不能归类于燃气灶具,又不能归类于电供热器具,也归不到吸排油烟机类。为符合海关监管需要,在实际出口时,集成灶企业只能将产品拆解后按灶、油烟机、电烤箱(蒸箱)三个部件分别归类申报出口,费时费力。

  今年3月,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和企业具体要求,嵊州市商务局联合绍兴海关拟定了“集成灶产品HS编码申报报告”,并由绍兴海关初审后上报杭州海关。10月10日,嵊州集成灶正式通过海关归类预裁定。自此,集油烟机、燃气灶、电烤箱(蒸箱)三种功能的集成灶,能按“集成厨电”整体出口。

  “这也是‘优化企业服务联盟’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对我市厨具企业优化出口产品、多元化开拓市场具有积极意义,还给全国厨具电器行业对外贸易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嵊州市商务局局长钱凯丰说,目前,嵊州厨具产业以内销为主,去年产值达111亿元,而出口仅3亿元。随着国外客户对集成灶产品认可度的不断攀升,国外需求也在不断扩大。“集成灶产品拥有专属HS编码,明确了归类,不但提高产品通关效率、推动便利出口和降低出口成本,而且退税率提高7个点,促使集成灶产品成为嵊州外贸出口又一个新的增长点。”


标签: 出口;嵊州市;商务局;海关;出国护照;贸易便利;油烟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