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跑道塑胶可以入口 嵊州一企业研发出新型塑胶跑道材料
2018-10-15 09:16:21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张 峰

  “这是一般性的塑胶跑道材料,这是新研发的环保型材料,外表看不出什么区别,但是仔细闻下就知道了。”昨日,在嵊州市浙江定阳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哲锋拿出两种不同的塑胶跑道材料,其中一种刺鼻难闻,而另外一种却没有气味。

  有毒塑胶跑道带来的安全隐患,曾一度给家长和学生造成极大恐慌,成为一个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针对这一行业问题,今年开始,“浙江定阳”致力于研发新型环保塑胶,具有食品环保级别,为学生体育运动和健康服务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我们的HTPE材料是以SEBS、SBS材料为基材,添加抗老化、阻燃、耐磨等助剂混制成,用于塑胶跑道的一款可完全回收材料。”王哲锋拿出环保胶水、面层防滑胶粒等几份检验报告,上面的三十多项检验项目都标识“未检出”字样。他说,经SGS、FDA等机构检测,结果达到可以放入口中或与人体长期接触的最高级别,且原料气味极小,跑道施工完毕20天后便可投入使用。

  不仅如此,该塑胶跑道材料中还可定制抗菌功能,并含有能持续散发负氧离子的功能,可对运动员持续补充负离子,从而大大改善运动场馆环境。达到年限后,这一新材料可回收再造,与之前橡胶颗粒相比无固体废物生产,重复利用达5次以上,使用寿命达10年以上。

  “不管是塑胶球场还是塑胶跑道,采用环保材料才能够让学校和家长放心。”王哲锋说,公司邀请了有关部门、老师、家长等共同参与跑道的施工工程,对跑道的工艺、制作过程进行实地考察和监督,确保跑道的安全环保。目前,该塑胶跑道已经在嵊州3家学校进行使用。“我们会在跑道上标识公司名称,这也是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标签: 塑胶跑道;研发;环保型材料;嵊州市;家长;学生体育运动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