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药店诊所药品安全吗? 越城区市场监管局展开专项检查
2018-10-16 09:32:5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日前,记者从越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自7月起,该局在辖区内小药店、小诊所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共检查小药店48家、小诊所17家,立案查处3家(已结案1家),罚没款0.71万元,收回药品GSP证书2家。

  此次整治,检查人员摸排了小药店、小诊所各类药品、医疗器械的采购来源,查看了购销存记录及药品保存环境,保证经营行为的规范与可追溯性,要求各药店、诊所严把采购验收关,在验收时认真核对通用名、批号、有效期、数量等内容,做好验收记录,保存好“随货同行联”。

  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各药店、诊所定期开展养护检查,防止药品变质失效。设置近效期警示标志,坚决避免失效药品、医疗器械流入市场。

  此外,此次整治也要求各药店、诊所从事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的工作人员应具有相关学历或技术职称,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在日常工作中,也应该定期参加教育培训,开展继续教育,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了解监管新动态。

标签: 药店;诊所;整治;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罚没款;越城区;医疗器械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