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玉环推行“三色管理 ”规范 “六小行业”污水排放
2018-10-11 09:29:51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陈友富 记者 谷尚辉

  近日,家住玉环永乐巷的曾先生经过自家附近的一家鸡排店时,已经闻不到之前的恶臭味了。原来,县前路的这家鸡排店在前几天刚安装完成了“地埋式”隔油池,依次打开标有“污”字的井盖,可以看到里面的隔油池安装完全符合标准,排污管网实现了雨污分流。

  从8月上旬开始,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启动玉城城区“六小行业”排污提升整治试点,专门针对城区“六小行业”排污排水进行整治提升。

  “去年‘六小行业’排污整治就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因为排污设施老化、破损和店家更换店面等原因,污水排放还不够规范。”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副中队长陈美兵介绍,今年他们细化任务,结合“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深入开展“六小行业”排污提升整治。

  在“六小行业”排污整治开始后,玉城街道“六小行业”整治工作专班的办公室的墙上挂了一张《玉城城区“六小行业”排污提升整治作战图》。

  “每一条街道每一家店面的动态,我们看颜色就知道了。”执法人员介绍,在对前阶段已统计的“六小行业”进行汇总后,他们制作了作战图,实施“三色管理”,将日常管理分为红色、黄色和绿色。

  在排查中发现存在无排污隔油处理设施、污水直排雨水管网等的店家,张贴“红色”牌,督促限期按标准整改到位;对已经正在施工改造的,张贴“黄色”牌;对已经完成改造,并经验收合格发放《排水许可证》的,张贴“绿色”牌。对实施“标识化”管理的“六小行业”店家,执法人员根据巡查检查现场实际情况,及时更换对应的日常实际情况牌。

  目前,玉环城区广陵路、城中路、双港路、南三路、县前路、玉潭路等6条主街道共380余家“六小行业”已完成第一阶段排摸,并登记在册做到心中有底。同时,还发放相应通告400余份,发放整改通知书50余份,完成地埋式隔油池设施安装136家,办理排水许可证88家。


标签: 玉环;六小行业;排污;鸡排;整治;排污管网;井盖;店家;排水许可证;地埋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