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奉献各方智慧 加快联动建设 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成立
2018-10-09 08:22:3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陈正军 张亮宗

  昨日,“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成立大会暨“浙东唐诗之路”建设联动倡议仪式系列活动在嵊州市举行,该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厅、绍兴市政府主办,以“传承唐诗之路文化,服务浙江省大花园建设”为宗旨,彰显“浙东唐诗之路”魅力,为美丽浙江锦上添花。 

  “浙东唐诗之路”沿途穿过绍兴境内越城、柯桥、上虞、嵊州、新昌等地,留下了1500余首唐诗。剡溪智库将担任平台搭建、政策解读、课题研究、人文交流、学术探讨等方面的职能。据悉,剡溪智库聘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楼劲、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南开大学中文系教授卢盛江、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主任陆建松等12名“浙东唐诗之路”领域的相关学者担任第一批专家。 

  在昨天的成立大会上,智库成员围绕嵊州文化溯源、剡溪唐诗、“浙东唐诗之路”嵊州段文化遗存保护和利用、“浙东唐诗之路”中的地理意象、嵊州是“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接下来,主旨演讲、名家访谈、智库年会、理论研讨、文史解读、主题晚会、剡溪晋唐寻踪、活动成果展示等活动将陆续举行,国内“浙东唐诗之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沿途城市的建设嘉宾,共同凝聚力量奉献智慧,联动建设“浙东唐诗之路”。

标签: 浙东唐诗之路;智库;嵊州;嵊州市;彰显;大会;花园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