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传统地方美食+互联网” 嵊州小吃沪上吆喝在线点餐
2018-10-02 09:21:1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俞其军 通讯员 周丽芹

  动动手指,点击手机微信小程序就可以买到美味的嵊州小吃。嵊州小吃互联网+平台各项准奋工作就绪,开始进入实质性的运行阶段。9月29日,由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嵊州小吃”互联网+平台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上,嵊州有关部门分别与华夏银行绍兴支行、蜂鸟配送开放平台等单位及商家代表进行签约。

  在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嵊州小吃产业越做越大,年收入达100亿元。今年以来,该市提出以“技术标准化、经营现代化、品牌时尚化”,来树立嵊州小吃的新形象。而作为经营现代化核心内容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经营模式,为嵊州小吃产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今年7月,嵊州市政府决定正式启动“嵊州小吃”互联网平台建设。由嵊州市场发展有限公司牵头,组建成立嵊州市益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实施。8月下旬,“嵊州小吃”网上交易平台技术程序已开发完成,并开始试运行。用户只需在手机微信打开小程序,就可进行网上交易。

  “嵊州小吃”互联网+平台得到了嵊州本地饮食行业的积极响应。从9月初以来,不到1个月时间,平台已有500多家小吃店上架。另外平台还与华夏银行合作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用户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贷款,10分钟实现额度内的贷款到账,并且不需要用户直接持有华夏银行卡。B2B供应链方案也为经营户解决了原材料配料采购的问题,保障了食品安全。“益嘉网络”总经理周斌说,所有上架小吃店必须经过严格审核,通过品质化、精细化、多样化等管理方式,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优品质的外卖服务。

  “嵊州小吃互联网平台为广大小吃经营户提供了一个创业平台。”嵊州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江说,在“嵊州小吃”上架的客户所需支付的扣点,远远低于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经营者从中能得到更多的实惠,这样更能调动当地群众创新创业的热情,做大小吃产业,推动经济发展。


标签: 嵊州;小吃;嵊州小吃;互联网;华夏银行;手机;微信;蜂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