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旅游特色产品尽显上虞印记 上虞旅博会5万多游客赶集
2018-10-04 09:48:0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为期3天的上虞第4届旅游商品博览会2日落下帷幕。“短短3天时间,共有5万多人次赶集,交易额超过110万元。”昨天,上虞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上虞旅博会已举办了3届。一系列有着“上虞印记”的传统美食、文创、工艺、农副产品、四季仙果和户外用品等特色产品不断涌现,受到了游客的广泛好评。

  本届旅博会,上虞区在中华孝德园·文化旅游风情街开设了15个文化特色场馆,其中乡镇馆9个,大通集团旗下风格迥异的特色场馆6个。

  9个乡镇馆同时开馆,这让乡镇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他们纷纷拿出各自旅游特色产品,摆开擂台比高低。记者发现,章镇馆以美妙山水和四季田园为主题,向游客展示地方特产、四季仙果和文创作品,演绎全域旅游的美好生活;以“青瓷、山水、人文”为主体,从史料和记忆出发,上浦馆串起属于上浦的隽永故事;驿亭馆则用“绿、白、棕”三色,融入“杨梅红”元素,以生态贯穿整个展馆,让富有创意的文旅产品更显特色;盖北馆以“野藤葡萄”文化为主线,设置葡萄特色农耕、葡萄深加工和榨菜传统工艺等展区,展现盖北的风土人情和田园风光。

  除了15大特色文化旅游场馆,上虞区旅游部门还组织了崧厦豆坊、章镇蛋糕、途斯凯户外等26家文化旅游企业的文化旅游商品,囊括了食品加工类、传统工艺类、文化创意类、农副产品类、四季仙果类、旅游用品类等1600余件旅游商品。现场还有竹编等上虞民俗技艺展示,人气很旺。

标签: 上虞;旅游商品博览会;文化旅游;交易额;传统工艺;场馆;帷幕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