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蔬菜专业村有个党建公园 上虞梁湖街道大厍居见闻
2018-09-30 08:08:5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静静 李志清

  香樟、桂花、紫薇、红叶石楠、杜鹃、白玉兰……走入上虞区梁湖街道大厍居委会占地7000多平方米的党建公园,一边是美丽的曹娥江、上浦闸总干渠,一边是绿意盎然的景致,美不胜收。原先杂草丛生、苍蝇乱飞的石料、烂泥、垃圾的堆放场,如今“变身”美丽风景线。大家纷纷说,党建公园周边建起了戏台、文化广场等设施,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生活品质的提升。

  大厍居的党建公园,于2017年底建成并在今年不断完善,是目前上虞最大的村级公园。公园内党建长廊和LED屏处在醒目的位置,各类工作项目明细一览无余,设置有不少“廉”、“孝”等专栏及人物故事小品。“大厍原本是一个蔬菜专业村,这不,蔬菜文化都进了党建公园。紫色的‘茄子’、红色的‘番茄’、碧绿的‘黄瓜’……充分体现着大厍人能吃苦、肯吃苦的精神。”村民陈增耀指着公园内“入驻”不久的蔬菜模型告诉记者。

  大厍居因为地处曹娥江江滩旱地,适宜蔬菜种植,加上大厍人十分勤劳,以种植大棚蔬菜、培育秧苗为主。蔬菜,是大厍响当当的名片。2005年因杭甬运河大厍船闸的开挖,公园这个位置成为总干渠的借用河。工程建成完工后,这地方成了石料、烂泥、垃圾的堆放场,也有村民顺手种些蔬菜之类。一到夏季,臭气熏天、蚊蝇乱飞,有碍观瞻。

  经过商讨,大家一致认为将这儿规划建公园最为合适。2017年前后,居委会一共投入230万元,落地了公园、文化长廊、文化戏台、健身场地、文化活动室等惠民利民工程。“公园内价值600万元左右的绿化,是村干部‘燕子衔泥’的结果,大部分是将邻村拆迁时留下的绿化移栽过来的,计算成本不到百万元,省下了一大笔绿化工程款。”村民们说,党建公园见证了大厍的美丽蜕变,也是廉政清风为美丽增色的真实写照。   

  党建公园的蜿蜒长廊边,陈列着多位先进人物事迹。社区党支部书记潘国芳也在其中。上榜的理由是为村民们做了很多好事,“大家都亲切地称他‘老潘’”。村民们说,党员干部帮群众办事热心,做事细心,服务贴心,群众特别信赖他们。


标签: 公园;党建;烂泥;曹娥江;上虞;干渠;石料;居委会;精神文化生活;公园周边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