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国庆长假首日绍兴旅客猛增 高铁逼近峰值公路客运翻番
2018-10-02 09:22:1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林佳萍

  昨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上午9点多,在绍兴北站南广场进站口,排队进站旅客的队伍已排到了站外。铁路部门提醒,国庆长假期间,客流量比平常增加了70%~80%,旅客最好提前半个小时以上抵达车站,以免错过列车。而为了应对猛增的客流,市汽运集团在上海、杭州等线路增发了55个车次。

  根据铁路部门的统计,昨天绍兴北站发送旅客数量已突破2.5万人次,接近北站发送旅客数量的极值。12306网站显示,国庆节当天晚上9点以前,绍兴北站所有车票几乎售罄。

  为此,铁路部门昨天已增开G9517、G9518、G9516、G9515等前往宁波、温州、杭州、上海、南京等方向的临客共10趟列车。今天还将增开到温州南的G9517次列车、到杭州东的G9518次列车以及前往宁波的G9529次列车。旅客返程高峰期间,铁路部门也计划在10月6日~7日,增开3趟列车。   

  国庆黄金周历来是旅游旺季,公路客运也迎来探亲、旅游以及高校学生返乡等客流高峰。昨日,市公路客运中心发送旅客超过8000人次,比平时增加一倍以上。比较热门的线路大多是省内班线,特别是台州、舟山、金华等方向。市汽运集团也备足运力,在上海、杭州、温州、沈家门等线路增发55个车次。

  市公路客运中心站务科副科长郑高燕表示,市民可以选择网上购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上车,携带1.2米以下儿童的家长要提前购好携童票。

  与此同时,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我市三区公交客流预计达340万人次。前往北站的15路、BRT1号线、3号线支线等线路均已加密班次。同时,为了方便村镇居民进城游览购物,公交公司也加密了通往上虞的7路、斗门的8路、王坛的61路、稽东的63路等城乡公交线路班次密度,国庆期间共将加密班次240余趟。


标签: 北站;铁路部门;列车;绍兴;国庆长假;杭州;增发;进站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