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举行城市划船器挑战赛 陆地上“划船”看谁划得快
2018-09-29 10:18:12 来源: 温州晚报 通讯员 陈晓文

00300534145_21a1a96b.jpg

昨晚的比赛现场

  昨晚,温州市第三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绍兴银行”杯第二届城市划船器挑战赛在市区九山公园举行。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运动爱好者近500人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的器材选用了美国concept-2专业划船器,由温州市百姓健身房提供。比赛分为男子500米、女子300米竞速赛以及团体混合接力赛。比赛中,各运动员在划船器上奋力拼搏、挥汗如雨,场地上的大屏幕,显示各自划动的小船,你追我赶,力争胜利。场外加油的观众也是尽情地为选手们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陆上划船器,又称测功仪,该项运动在国际上已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参与人群众多,极为普及。上世纪八十年代引入我国,最初作为专业划船运动员进行专项训练使用的训练器材。练习划船器的动作结构可以使运动者全身的肌肉群得到锻炼,协调性得到增强,同时心肺功能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目前,市民陆上划船器比赛已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列为在全国推广和打造的新型全民健身体育比赛活动项目,我市城市划船器挑战赛就是在此背景下诞生的,已连续举办两届。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龙舟协会承办。

标签: 划船;比赛;挑战赛;运动爱好者;全民运动;绍兴银行;公园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