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蓝天白云拒绝高排放车辆 绍兴三部门联手整治柴油货车
2018-09-27 09:35:2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汽车尾气是引起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一辆高排放的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运车辆,其排放的尾气污染物竟抵得上200辆小轿车!从昨天开始,绍兴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环保、交通运输等部门,共同启动柴油货车污染整治行动。

  昨天上午,在越城区104国道与329国道交叉口,高新交警大队民警与市环保局执法处以及市运管局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对柴油货车排放超标情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9点左右,一辆满载布匹的柴油货车被交警拦下,环保工作人员对车辆实施了污染物排放检测,结果显示其颗粒物排放存在超标现象,属于“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当场对车辆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环保部门也向车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15日内完成车辆超标排放治理。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影响绍兴市大气环境的污染物中,氮氧化合物是一项重要污染物,而氮氧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就是汽车尾气,其中尤以高排放的柴油货车污染最为严重。在绍兴市前阶段印发的《绍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加强机动车船环保管理,严厉查处排放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行为,开展高排放机动车专项整治,已被列入计划。

  从昨天开始,绍兴市公安交警、环保、交通运输三部门率先在越城区启动联合整治行动,主要检查在道路上行驶的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运车辆的污染控制装置、车载诊断系统、尾气排放达标情况等。

  在越城区先行启动整治的基础上,从10月开始,该项联合整治行动将在全市铺开。2019年至2020年,该项整治行动将进入常态化执法,对排放检验不合格车辆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形成长期严管高压态势,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标签: 柴油;整治;货运车辆;交通运输;汽车尾气;行动;营运;环保;公安交警部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