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整治居民雨污管道 路桥打造 “污水零直排”样板
2018-09-26 10:56:02 来源: 台州晚报 王超

  路桥区“污水零直排区”正在轰轰烈烈创建中,近日,螺洋街道把创建的重点从居民的雨污管道排查整治开始做起,打响了“零直排”第一枪。

  作为螺洋街道居民雨污处理的示范样板,藕池居启动了污水分流工作,力争实现小区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村庄全治理。

  为此,藕池居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污水零直排工作启动大会,要求党员带头启动户内雨污分离改造,并带动各自的党员联系户积极配合做好小区雨污管网排查和改造,召集了街道城建、五水办、城乡设计院、村两委等人员共同对小区雨污进行把脉问诊。

  该村计划用10天时间完成藕池居污水零直排入户调查,力争用60天时间对藕池小区雨污排放进行全面改造,打造老旧立式安置小区雨污分流的样板。

  截至目前,藕池小区520余户楼面及户内的雨污管道排查已全面完成,地面及地下管道物探正在有序推进。“海绵城市”理念设施及试点道路已完成选址并提交设计,小区周边的6间小餐饮和2间小美容美发正启动隔油池、毛发收集池建设试点。

  “零直排就是要打通排水‘经络’体系,不让一滴污水直排入河,接下来街道会以藕池居为示范样板区,加大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与运行管理力度,继续推进雨污分流改造与截污纳管,彻底改善螺洋全域水环境质量。”螺洋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潘剑说。

  

标签: 污水;螺洋街道;排查;路桥区;分流;污水零直排区;居民;示范样板;排水;整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