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亮铁责 聚合力 衢山无违建“百日攻坚战”告捷
2018-09-25 10:53:55 来源: 舟山日报 毛峰 胡烈

  渔耕碗路边整治前后对比

  累计拆除存量违建84处,拆违建筑面积40062平方米,拆违占地面积35512.5平方米,完成拆违任务的100.2%……日前,衢山顺利完成岱山“无违建县”创建“百日攻坚战”任务。

  这场攻坚战的告捷,是衢山铁军动真碰硬、强势攻坚的一个缩影。事实上,无论是治危拆违、“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还是重点项目推进,“铁军”开路已经成了衢山的一种新常态。

  “打造衢山‘铁军’,关键要让每一个人、每一个部门都扛起铁一般的责任,让人人心中都有铁纪。”衢山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衢山通过亮明铁责、凝聚合力,为“铁军”量身打造“双引擎”。

  亮明铁责,让衢山干部有了干事创业的担当。在无违建“百日攻坚战”中,衢山召开“国土卫片,亮剑土地”违建拆除协调会,实行“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各分管领导认领拆违“责任田”,明确任务要求,倒排时间进度,做到责任上肩、任务到人。同时,衢山为13个列入拆除范围的区块统一制作进度表,实行挂牌销号,形成倒逼机制。

  凝聚合力,衢山成立拆违指挥部,下设思想工作组、电力保障组、摄像公证组、公共舆论引导组、拆违工程队、后勤保障组等,按下“快进键”,干出“加速度”,集全镇之力,有计划、有方案、保进度,拆除了一批违法建设、清除了一批城乡“脏乱差”、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以铁拳、铁腕、铁心强势推进拆违工作。”该负责人介绍,“无违建县”创建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的奠基石,衢山将继续加强“三改一拆”工作力度,对问题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实现“露头就打,见违就拆”。在拆违同时,把拆违还路、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建绿、建景、建新,拓展城镇发展空间、丰富城镇功能。

标签: 整治;百日攻坚战;无违建县;拆除;铁军;建筑面积;存量;对比;小城镇;强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