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做3D月饼 赏中秋文物 柯桥中秋文化大餐齐上阵
2018-09-21 09:16:59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诸丹萍

  又是一年佳节到。读书品月、3D打印月饼、鉴赏古代赏月文物……近日,一场场创意满满的中秋文化活动陆续登场,为市民送去一道道别具风味的“中秋大餐”。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圆又甜。”中秋习俗,离不开吃月饼、赏月亮。9月22日,绍兴博物馆将开展“明月寄情思,小饼藏酥饴——岁时节庆文化体验活动之‘中秋’”,届时市民可鉴赏到绍兴博物馆有关中秋的馆藏文物,了解中秋由来、传统民俗并体验月饼制作。

  一边是“文化过节”,一边则是“科技过节”。9月24日,绍兴科技馆将邀请市民设计一款独特的3D打印月饼,让市民在令人惊奇的科技感中度过一个奇妙中秋节。

  在柯桥区,为颂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几处笙声留朗月,万家萧管乐中秋”的欢乐景象,柯桥区文化馆为市民准备了一大波“文艺大餐”。近期晚上将有绍兴滩簧、越剧、莲花落等13场文艺演出在柯桥明珠广场和安昌古镇上演。

  书香度假也是市民喜爱的一种休闲方式。在越城区迪荡新华书店门店,“中秋品书香”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记者发现,书店内涉及中秋主题的图书还真不少,如《王献之中秋帖》《中国民俗节日文化丛书》《传统节日里的故事》等。

标签: 月饼;市民;3D打印;文化活动;品月;赏月;鉴赏;中秋大餐;绍兴博物馆;创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