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越城区各地中秋活动很“文”气 做饼看戏 咏诗赏画
2018-09-20 09:17:40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徐晶锦

  “以前的月饼都是买的,现在能在社区跟邻居们一起动手做月饼,不但低糖健康,吃起来还特别美味!”9月18日上午,越城区府山街道青藤社区居民陈阿姨喜滋滋地说。

  原来,为喜迎中秋佳节,青藤社区专门组织居民开展了“月满中秋、情暖社区”月饼制作分享会。揉粉、做馅、定型……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活动过后,社区志愿者还把月饼送到孤寡老人家中,送上节日的问候。

  随着中秋佳节临近,越城区各地的节日气氛日益浓郁,各类文化活动轮番上阵。9月10日晚,孙端镇许家埭村文化礼堂里,文艺演出为当地百姓们送上了一顿文化大餐。舞蹈、戏曲、小品、快板……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婉转悠扬的旋律将观众带进了一个个如梦如幻的视听场景。9月中旬,稽山街道美东社区居民也携手走上舞台,你唱歌,我跳舞,你朗诵,我演奏,举办了一台团圆、和谐、美满的中秋文艺联欢会。

  不少社区还开展了中秋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如中秋经典美文诵读、中秋诗词赏析讲座、中秋诗词书画大赛等,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传统习俗的文化内涵,提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度。

  团圆的日子让更多的人想到送温暖献爱心。9月12日一大早,皋埠镇后孟葑村200余位老人,领到了该村乡贤王晋根托村干部送来的月饼。金云芬等老人收到月饼后,高兴得合不拢嘴,直说:“王晋根人在外面忙,还想着我们这些老人,今年又来送月饼!谢谢你们啊!”


标签: 月饼;社区居民;越城区;府山街道;青藤社区;低糖;美味;阿姨;邻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