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产品整体安全指数上升 金华市月饼质量抽检全部合格
2018-09-20 10:34:4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孙媛媛

  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月饼消费进入高峰期,超市、甜品店、农贸市场以及农村集市等地都已有大量月饼上架销售。为进一步提高金华市月饼的整体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市民能在中秋佳节吃上放心月饼,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开展了2018年度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本次月饼质量监督抽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共抽检66批次产品。产品覆盖婺城区、金东区、义乌市、永康市等县(市、区),抽样领域涵盖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产品类别包括广式月饼、苏式月饼和婺式月饼。按照相关的国家标准要求,对月饼产品的防腐剂、甜味剂、非法添加物质、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18个项目参数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66批次月饼产品的各项指标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全部合格,批次合格率为100%。

  据检测人员介绍,本次月饼产品总体安全形势较好,检测项目全部符合要求。相比2016年1批次不合格与2017年2批次不合格,今年月饼产品整体质量安全指数有所提高,市民可以放心选购食用。

  “双节”将至,市市场监管局向消费者作出如下月饼消费提示:

  首先,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要注意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生产许可标识、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其次,购买后应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食用前应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再次,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消费者不要过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最后,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

标签: 月饼;抽检;市场监管;月饼消费;整体质量;食用;安全水平;药品检验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