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挖掘乡村旅游特色 柯桥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公路升级版
2018-09-20 09:08:1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通讯员 周 杉 陈颖婷

  “鉴水分子结小亭,夕阳西照影荧荧。疏烟红树高低坂,画桨乌篷远近汀。”清代诗人沈香岩描绘的美女山下田园风光让人心驰神往。如今,在柯桥区马鞍镇亭山桥村,依托齐马公路,当地正在逐步还原诗中描绘的昔日山水田园风光。

  在齐马公路旁,美女山休闲公园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记者在现场看到,满目翠绿的美女山,山腰处一排茶社雏形初现,山脚下荷塘桃林环绕,木屋长廊相连。“这是村里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新项目,占地4500平方米,计划打造成游客品茗、喝咖啡、摘果子、赏美景的休闲场所。”村党总支书记韩国富对记者说。

  韩国富介绍,齐马公路的提升改造对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帮助很大,“乡村因公路而美,公路是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两者缺一不可。”

  作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柯桥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工作,多年来持续大力度投入、高品质建设农村公路。近年来,柯桥区公路部门先后启动了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四圈一环”美丽乡村公路建设、“等外路”和“差等路”提升改造等建设计划,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公路升级版。

  在美丽乡村公路改造提升过程中,柯桥区公路部门结合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深入挖掘乡村特色,推出了“美丽公路+乡村旅游、体育休闲、特色产业”等品牌,形成了香榧采摘游、古道游等乡村特色旅游,拓展了乡村公路骑游、马拉松、兰文化节等活动,推动了柯岩酷玩、湖塘黄酒、兰亭书法等特色小镇建设,发展了稽东香榧、平水茶叶、王坛青梅等特色经济和乡村民宿等新兴业态。


标签: 美丽乡村;田园风光;马鞍镇亭山;沈香岩;红树;公路;香榧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