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粮食运输可从水路走 绍兴市开启“散改集”海河联运模式
2018-09-13 15:31:0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通讯员 熊小芳

  11日,由绍兴港中心作业区发出的3800吨晚粳米顺利运抵福州福清港,这是我市首次采用海河联运的方式进行粮食运输。

  据了解,本次运输作业从绍兴港出发,通过内河集装箱船舶运输至上海港,再经“水水中转”后陆续运往泉州围头港、福州福清港。“此次运输的顺利完成,意味着我市粮食运输新增了一条更为优质的运输路线,开启了粮食运输的‘散改集’海河联运新模式。”市港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负责此次水运的绍兴汇海航运有限公司人员余连根说,“散改集”海河联运不仅降低了运输成本,更减少了运输过程中货物的损耗。以往,从我市运出的粮食一般通过集装箱车运至宁波港,再散装海运至温州、福建等地区。而通过集装箱船舶运输出海,运价便宜了近20%。此外,海河联运过程中,粳米的损耗几乎为零,而以往散装运输,货损约有千分之三。


标签: 海河;联运;绍兴;福清港;绍兴港中心;集装箱船舶;集装箱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