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2019世锦赛,绍兴环城河上见!
国际划联皮划艇马拉松世界锦标赛进入“绍兴时间”
2018-09-11 14:44:2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钱 峰

  当地时间9月9日, 2018国际划联皮划艇马拉松世界锦标赛在葡萄牙韦尔迪市闭幕,副市长顾涛从囯际划联官员手中接过会旗,向全世界皮划艇爱好者发出邀请,2019世锦赛,绍兴环城河上见!

  2015年3月22日,在摩洛哥古城马拉喀什举行的国际划联理事会议上,绍兴成功申办2017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和2019年皮划艇马拉松世锦赛。这也是两项世界顶级皮划艇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

  绍兴是一座古老的水城,举办皮划艇赛事,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绍兴的环城河全长12.3公里,与皮划艇马拉松赛距离吻合,沿岸景色秀美,是举办皮划艇赛事的绝佳场所。另外,绍兴有着30多年的皮划艇运动历史,也是两届奥运会划艇冠军孟关良、奥运会赛艇银牌获得者徐东香的家乡。

  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已经成为一项传统赛事,设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双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女子双人皮艇等15个级别。“去年绍兴已成功举办了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而世锦赛的规格更高,届时有更多的国际选手来参赛,市民可欣赏到高水平的赛事,绍兴也能够在世界面前更好地宣传城市的形象。”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说。在这次葡萄牙世锦赛上,播放了绍兴以“东方水城 百舸竞流”为主题的宣传短片,进一步扩大城市与赛事的知名度。

  据了解,今年的国际皮划艇马拉松世界系列赛将于9月22日~9月24日在绍兴环城河上举行,举办时间与去年相比提前了一个月,预计有近千名专业组和休闲组选手参赛。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开幕式地点改为越城区迪荡湖公园内的莲花阁附近。休闲组的参赛选手也将从迪荡湖出发参加比赛,参赛线路有所改变。专业组的参赛线路没有变,依然从绍兴文理学院出发,绕环城河进行比赛。

  据悉,今年举行的国际皮划艇马拉松世界系列赛,也是2019世锦赛的预演,届时浙江电视台将现场直播。


标签: 皮划艇;绍兴;马拉松;世锦赛;环城河;葡萄牙;世界锦标赛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