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诗路”文产项目“丝路”觅知音
“浙东唐诗之路”、“新锐100”亮相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博会
2018-09-11 14:44:2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裘 玮

  9日上午,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推介会在千里之外的古城西安拉开帷幕,我市“浙东唐诗之路”及“新锐100”影视新力量助推计划两大文产项目齐齐亮相共赴“丝路”,向海内外地区及人士发出合作邀请。

  第九届西部文博会于9月7日在西安正式启幕,为期三天。其主题是“弘扬丝路精神,凝聚产业力量”,有来自中国西部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东部17个省市以及伊朗、泰国、柬埔寨、英国、意大利、尼泊尔、沙特、印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团参会,是西部文化产业的风向标。

  “会稽藩镇、舟车都会。禹穴旧踪,兰亭胜致……”推介会上,一幅幅展示绍兴人文荟萃、名士云集的图景徐徐展开。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历史文化的集大成者,江南古城绍兴成了这场西部文化产业盛事中的别样风景,我市推介的“浙东唐诗之路”更是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据了解,“唐诗之路”是唐代诗人在浙东一带吟诵聚会从而对唐诗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一条山水人文旅游线路,其中绍兴段占整条“诗路”一半以上。推介会上,我市以“诗路”为脉络,推出了柯桥、越城、上虞、嵊州、新昌五个诗路主要阵地的十个文化产业项目,如柯桥的“中国轻纺城创意园”、越城的“黄酒小镇”、新昌的“天姥山·十里潜溪省级旅游度假区”等。   

  “‘唐诗之路’因其璀璨的人文内涵和独特的历史价值,成为绍兴连通以西安为代表的西部文化重镇的重要纽带,这正是我们选择将‘唐诗之路’作为此次西部文博会推介项目的主要原因之一。另一方面,这些担负弘扬诗路文化、传承诗路精神责任的文产项目,正是当下绍兴文化发展的标识,通过在这样一个平台上的推介,将绍兴风貌精彩呈现,吸引世界各地的朋友来绍兴进行文化旅游体验、投资兴业。”绍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俊杰说。

  在此次推介会上,我市还着重推出了“新锐100”影视新力量助推计划项目,并与有关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该项目将通过举办电影节的形式,向全社会有电影梦想的影视新人征集电影项目,对项目进行集中展示、评比。计划用三年时间,评选出100个优秀电影项目,并由专业影视公司牵头,对优秀电影作品给予资金、团队、资源、平台等全方位的扶持孵化,用3~5年时间拍摄成电影作品。其中大部分电影将在绍兴拍摄,完成后推向院线上映。


标签: 唐诗之路;绍兴;影视;文化产业项目;浙东唐诗之路;新锐100;西安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