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昨夜,为点亮人生的你“亮灯”
2018-09-11 14:44:2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安娜

rb01RBXW1C911b001.jpg

  “老师为我们点亮人生,我们为老师点亮城市”。为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昨晚,我市在城市广场、世茂广场等全市十余处地标建筑大屏幕上共同显示“老师,您好”的字幕,为人民教师“亮灯”,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昨晚7点半,越城区城市广场附近一处大屏幕上出现了“老师,您好”的字样。节日里,闪耀的四个大字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望。“妈妈,你看,广场大屏幕在向老师问好呢!我想和它留个影,作为礼物送给老师。”5岁小女孩妍妍银铃般的声音在人群中格外响亮。受妍妍的启发,不少围观群众也不约而同地掏出了手机,拍照留念。

  据了解,各地于教师节当晚在当地地标性建筑上为教师“亮灯”,是教育部向全国发起的号召。今年,我市共有11处地标建筑被指定为浙江省地标建筑“亮灯”地点。“除城市广场、市科技文化广场亮灯时间为晚上7点半~9点外,越城区汇金广场、柯桥区体育中心、上虞区百官广场大楼、诸暨市城市广场、嵊州市鹿山广场、新昌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大楼等各区、县(市)的地标建筑亮灯时间为晚上8点~9点。”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简单的四字问候,饱含了政府对我们教师的关心和厚爱,感谢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特别暖心。我会继续在教师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敬业奉献。”在越城区世茂广场户外LED大屏幕前,市袍江小学教师谢维忠激动地说。


标签: 城市广场;地标建筑;广场;老师;屏幕;教师;点亮人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