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第三届浙江省“最美教师”集体亮相 有你认识的老师吗?
2018-09-10 23:04:40 来源: 浙江在线 郑胜颖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郑胜颖)“当我们走进学生时,教育才真正发生”、“为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孩子出一份微不足道的力,是一件幸福的事”、“教学生6年,心里要想着学生未来的60年”……今夜,10位浙江省“最美教师”的句句箴言令现场不断响起自发的掌声。

  9月10日晚,庆祝教师节暨第三届浙江省“最美教师”颁奖仪式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举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姚玉峰等10位“最美教师”及兰溪市诸葛中学朱华英等20位“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奖教师光荣接受表彰。

WechatIMG14.jpeg

  全体获奖教师合影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兴杰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WechatIMG11.jpeg

  第三届浙江省“最美教师”幼小组

WechatIMG12.jpeg

  第三届浙江省“最美教师”中学组

WechatIMG13.jpeg

  第三届浙江省“最美教师” 大学组

  获奖教师当中,既有在教学科研道路上潜心探索、孜孜以求,以特色育人的教学能手;也有扎根海岛山区数十年,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帮助一代又一代学生实现求学梦的潜心育人者;还有带病仍坚持工作,矢志不渝为教育、爱岗敬业为学生的“拼命三郎”......他们都是全省教师队伍中的杰出代表,为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省教育系统的生动实践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浙江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是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省委教育工委指导下,由浙江省教育工会联合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举办的大型选树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三届。活动自4月初启动,各市、各高校共推荐166名教师参加评选(其中大学组60名,中学组57名,幼小组49名),经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了30名获奖教师。


  “最美教师”(10位)

  姚玉峰 浙江大学

  韩建民 浙江师范大学

  郑曙光 宁波大学

  郏孙勇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

  黄秀萍 瑞安市第五中学

  单多英 绍兴市聋哑学校

  杨小芳 嵊泗县初级中学

  胡 珏 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

  胡亚珍 金华市湖海塘小学

  吴月圆 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第一实验小学


  “最美教师”提名奖(20位)

  邬学军 浙江工业大学

  蔡丹红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钱存阳 中国计量大学

  阎宝林 浙江音乐学院

  金 花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潘慧莉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戴树林 浙江省杭州第四中学

  陈雅萍 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

  余文伟 浙江省嘉兴市第一中学

  唐 蓓 浙江省长兴中学

  朱华英 兰溪市诸葛中学

  徐向荣 江山市城南中学

  金崇平 台州学院附属中学

  周荣阳 云和县云和中学

  茅燕琴 宁波市实验小学

  张玲玲 永嘉县沙头镇渠口小学珠岸校区

  吴海燕 海宁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

  张飞玲 湖州市织里镇漾西小学

  何夏寿 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金近小学

  李 欣 天台县实验小学


标签: 教师;最美教师;浙江省;学生;实验小学;大学组;中学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