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诸暨解基层困难群众燃眉之急 19个村设立关爱互助基金
2018-09-07 10:51:5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杨 彬

  正值开学季,诸暨市盛兆坞三村的清清(化名)收到了一份特殊关怀:来自村爱心基金会的1000元助学金。清清今年刚考上大学,但家境困难,盛兆坞三村爱心基金会得知后,将情况提交村两委会讨论,最终决定给予清清1000元助学金。

  今年7月,盛兆坞三村借新时代文明实践动员会契机,成立村爱心互助基金会,发动全体村民、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款,筹集善款资助本村患有重大疾病、遭受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极端困难的村民,帮扶和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力所能及地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并支持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

  随着诸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以成立关爱互助基金会来立规章、建制度的形式,在诸暨各地得到实践,切实解决了基层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该市共有19个村成立乡村扶贫帮困慈善救助基金,筹集资金620.2万元,已帮扶慰问基层困难群众3484人次。

标签: 爱心基金会;诸暨市;助学金;家境;困难群众;新时代;开学;帮扶;关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