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4天卖出38000单
“互联网+农村电商” 浙江特色扶贫助力三都蜜桔触网销售
2018-09-04 17:51: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至 见习记者 郑胜颖

  浙江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夏至 见习记者 郑胜颖)9月1日,在贵州省三都县商务局的支持下,浙江企业杭州闻远科技对接贝店、每日一淘、美农网等社交电商平台,让蜜桔触网销售。短短4天时间,累计共卖出38000单蜜桔,线上销售额达70多万元。

11.png

  三都蜜桔

  扶贫攻坚精准服务 农村创业蜜桔热销

  据本次活动组织方闻远科技三都负责人王国瑛介绍,此次蜜桔上行活动已经帮助三都大河镇沃屯村90户种植农户增收25万元,平均每户增收3000元,真正让农户得到了实惠,也让三都蜜桔的良好声誉不胫而走,大大提高了品牌知名度。截至目前,订单量仍以每天10000单的数量增加。

632412767278309678.jpg

  图为村民打印蜜桔订单

  “现在自家种的蜜桔都通过电商平台卖出去,采摘速度都赶不上订单数。”三都大河镇沃屯村的吴陈幼是一名工程管理学院大学毕业生,毕业后,他并没有选择直接去大城市打工。在问到蜜桔卖完之后准备去哪就业,他说会考虑留在家乡,多学电商知识及技能,自己创业。

  2017年,三都县通过创新电商扶贫模式,使全县3336户贫困农户、11600名贫困人口受益,电商扶贫成效显著。

微信图片_20180904181139.jpg 

图为村民打包蜜桔

  发挥浙江企业优势 树立民族帮扶典范

  2017年,浙江省民宗委积极响应国家宗教局号召,以“互联网+农村电商”模式系统推进三都水族自治县扶贫脱贫工作。省民宗委积极发挥浙江网络经济的优势,在其大力支持下,闻远科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电子商务开展精准帮扶,推动了少数民族群众的增收致富,树立了新时期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和民族团结工作的典范。电商平台自落地三都以来,积极推动三都农特产品上行,目前已经开展上行活动10余次,巴西菇、风味酱萝卜、九阡李等特色产品网络销售额总计超300万元。

  闻远科技总裁余斌表示,下一步闻远科技将充分发挥浙江电商企业优势,把建立农产品上行体系作为重点工作,对接更多网络销售平台,形成具体三都特色的农村电商民族扶贫新模式,让三都县更多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让更多的农户受益。


标签: 蜜桔;电商;浙江;扶贫;科技;浙江企业;对接;销售额;帮扶;三都县商务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