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出台省内首个针对大学生农创客的专项扶持政策
2018-08-31 09:07:5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继去年11月成立绍兴市大学生农创客发展联合会之后,鼓励农创客又有新举措。近日,市农业局出台《绍兴市大学生农创客创业创新扶持政策实施细则》,以资金奖补的形式,引导和培育有知识、有活力、有创业精神的大学毕业生投身现代农业。据悉,这也是省内首个针对大学生农创客的专项扶持政策。

  据了解,政策扶持对象为全市范围内的大学生农创客,要求大学专科以上学历,45周岁以下,农业组织(农业科研院所、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组织、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互联网+农业组织等)的独立创办人或主要负责人、专业大户。

  扶持内容涉及农业生产诸方面、各环节。如生产方面,对近三年牵头创办农业组织(农业科研院所、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组织、家庭农场、互联网+农业组织等)且承包土地30亩以上(粮食100亩以上)、期限在3年以上并签订规范化承包(流转)合同的,给予一次性2万元补助。农产品加工方面,对创办符合产业发展导向、且当年设备投资完成额在50万元以上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按设备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展示展销方面,对设立农产品展销中心,当年销售我市大学生农创客农副产品20万元以上的,给予一次性2万元的奖励。社会化服务方面,对创办农资、农技、农机专业性社会化服务组织,且当年服务面积(不重复计算)在2000亩以上的,给予一次性2万元奖励。

  按照要求,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农创客可以以所在农业组织名义(专业大户可以个人名义)向所在区、县(市)农业部门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今年申请补助时间到11月底。目前,我市共有大学生农创客130余人,以80后、90后为主。

标签: 大学生;扶持政策;农业组织;创业精神;现代农业;农民合作组织;农业科研院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