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拟调整市区出租车运价 起步价从8元调整为10元
2018-08-29 09:04:0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实习生 季欣恬

  昨天下午,绍兴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就出租车运价调整召开听证会,拟将市区出租车起步价从8元调整至10元,起步里程增至3公里。值得一提的是,原先上虞区出租车运价与越城、柯桥有所不同,此次调整后三区运价将统一,三区运营将打通。

  据了解,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现行8元(7+1)的起步价处于全省最低水平。实际上,早在1994年绍兴出租车的起步价就已达到7元。

  根据调价方案,起步价调整后将停收现行燃油附加费;车公里价格调整为2.4元,等候费调整为每2分钟加收0.5公里费用。运价调整幅度为15%,运价水平与周边同类城市接近,地域差距有效缩小。

  此外,由于车公里价格的调整,回空补贴和夜间补贴也有相应的小幅调整,其中回空加价上涨为0.96元,但由于回空里程从8公里调整为10公里,实际补贴总额反而有所下降。在每公里运价2.4元的基础上加收20%的夜间行驶费。非基本运价总体上调幅度仅为0.17%。听证方案同时提出,严禁企业借机上调承包费,要求驾驶员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记者注意到,此次运价调整并非简单涨价,起步价10元为政府指导价,即最高限价。今后出租车行业协会可根据经济发展水平、收入水平、市场供需、运营指标、经营成本等因素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并在此基础上探索服务类型和运价向精细化、个性化方向发展。

  听证会上,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代表、消费者代表和相关利益代表共20余人各抒己见,对运价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有关部门将对这些意见作进一步梳理研究后确定调整方案,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公布实施。

标签: 听证会;里程;出租车运价调整;绍兴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上虞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