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康乃馨妈妈加油站”行动 结对帮扶35名困境母亲
2018-08-28 09:09:51 来源: 绍兴日报 通讯员 胡秋萍

  “康乃馨妈妈加油站”困境母亲关爱项目日前在新昌县启动。35位母亲获得“二对二”的结对帮扶,即由医护人员和心理咨询师搭档的志愿者结对提供服务,每月至少进行2次联络随访,并及时做好记录和服务情况评估。  

  “康乃馨妈妈加油站”困境母亲关爱项目是2018年绍兴市慈善总会公益创投资助项目之一,由新昌县心理卫生协会承接实施。在为期一年时间里,协会将为这些困境母亲开展科普讲座、团体辅导、智慧众筹等活动,同时组织由心理咨询师、医生、护士等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对她们进行心理帮扶,让她们重树生活信心。

  协会志愿者吕雨锋说,一般情况下,癌症患者多是消极接受治疗,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能够让她们更科学地面对疾病,更积极地面对生活。

  “我们心理卫生协会有200多名会员、100多名心理咨询师,且挂靠县人民医院,与肿瘤内外科医护人员关系紧密。”新昌县心理卫生协会会长邵小红说,协会成立6年来,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开展了大量公益活动,在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标签: 新昌县;关爱项目;医护人员;母亲;志愿者;帮扶;困境;妈妈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