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江北有个“360假日学校” 十年来免费为孩子送去“快乐假期”
2018-08-25 08:54:2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许佳益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宇航员在太空是怎么吃饭睡觉吗?想不想穿一下宇航服?”近日,一堂“体验小小宇航员”暑期免费课堂活动在江北文教街道育才社区360假日学校开始了。

  从2009年至今,360假日学校已默默坚持了十年,为3000余名孩子送去了“快乐假期”,参与志愿者600多人次。上课的老师既有来自高校的学生志愿者,也有辖区单位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学生则是社区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暑假来甬的“小候鸟”。

  今年暑假,360假日学校总共举办了12场活动,既有暑期安全、爱国主义教育等学习,也有垃圾分类编程和烘焙课等锻炼动手能力的课程。

  据悉,360假日学校最初是由宁波电大志愿者搭建的“周末辅导课”。志愿者们到社区免费辅导辖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每个周末为孩子们开展英语培训,赢得了很多家长的好评。

  一届志愿者毕业了,新的志愿者又接上了。2012年宁波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也加入这支队伍,每个周六为孩子开展语文、数学、舞蹈等培训,让那些没有条件参加各类培训班的孩子有了好去处。

  2012年3月,育才社区被正式冠以“阳光360假日学校”的名称。如今,在文教街道育才社区,只要说起360假日学校,家长和孩子们都会赞不绝口。“360假日学校的模式充分发挥了社区教育对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补充作用,形成了全方位的教育服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假日;志愿者;学校;社区;文教街道;育才社区;宇航员;宇航服;孩子;假日学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