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破解农村住房难题促进土地集约利用 诸暨推行农村保障房制度
2018-08-24 09:43:1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张学敏 通讯员 钟勤奋

  昨日下午,诸暨市直埠镇姚公埠村农村保障性住房试点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已经结顶的二期工程进行粉刷。该镇有关负责人说,投资3500万元的这个项目是诸暨农村保障性住房试点之一,到年底,一期和二期5幢房子全部交付,可解决100户家庭的居住问题。

  保障性住房原是政府针对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施的一项惠民政策。近年来,老百姓的建房需求增强,而农村宅基地建房指标“僧多粥少”。为有效解决农村住房难问题,去年诸暨在店口镇的江东社区以及直埠镇的姚公埠村试点农村保障性住房制度,这在全省范围内属首创。

  在今年诸暨的“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专项活动中,农村建房类问题占国土部门问题清单的20%以上。为此,诸暨在试点基础上,加紧出台农村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切实解决老百姓反映的实际问题。

  “实施意见的出台,意味着姚公埠村这样的试点今后将全面铺开,可解决近万户农村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难题。”诸暨市国土局副局长赵辉说,这项政策的推行对建立健全科学的农村住房保障体系,探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诸暨各镇乡(街道)将在本月底前对辖区内符合申请条件的农户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摸底。

标签: 保障性住房;诸暨;姚公埠村;居住问题;农村住房;试点工程;农村宅基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