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药企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 研发肝癌创新药造福患者
2018-08-21 10:05:0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陈亮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传来消息,医院8月7日已有首个肝癌患者入组,开始服用我们的药物。”昨天,在绍兴滨海新城,德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谢辉告诉记者,公司第一个创新药ATG-008研发项目,用于治疗晚期肝癌的代号为“TORCH”的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已经开始入组患者。

  今年7月23日,“德琪医药”在韩国召开了临床试验启动会,肝癌创新药ATG-008在韩国6家医院开始临床试验。“目前,我们已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共28家医院同时开展临床试验,中国大陆最多,有17家医院正在临床试验。”谢辉说,目前,这也是全球同类型在研药品中最先进行晚期肝癌临床试验的药物。在多个国家(地区)同时开展多中心临床试验,能够加快新药上市的速度。

  作为滨海新城一家新兴生物制药公司,“德琪医药”专注于高端创新药物的开发,并重点关注癌症治疗药领域,发展前景被业界看好。去年4月,世界500强企业美国新基制药公司入股“德琪医药”,双方还开展了创新药的深度合作,首个合作项目就是肝癌创新药ATG-008。“中国是肝癌较高发的国家,我们的愿望是通过合作开发新药,能早日造福中国及亚太地区的患者。”“德琪医药”董事长梅建明表示。

  据了解,全球每年新发肝癌约81万例,中国患者就达到46万,中国的肝癌发病率超过全球一半,死亡人数也占到全球的一半以上。“对于患者来讲,只有药物早日上市,才能分享全球创新药物的研发成果。”“德琪医药”有关负责人说,从临床试验显示,“德琪医药”的肝癌创新药对乙肝阳性所引发的肝癌临床效果明显,患者有效生存期延长了一倍多。对于亚太地区的患者意义尤其重大,因为这里的肝癌患者以乙肝阳性引发的居多。

  “德琪医药”去年已获得了21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今年正在开展第二轮融资。目前,“德琪医药”有5款创新药物正在研发,除了肝癌创新药,还有多发性骨髓癌、结肠直肠癌及抗病毒等创新药物。今年,“德琪医药”将有多款创新药进入二期、三期临床阶段。

  目前,“德琪医药”在滨海新城医疗器械产业园里的16500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已建成,预计今年底完成建设并启动洁净厂房装修,并将于明年底建成投产,创新药物届时将进入产业化阶段。

标签: 临床试验;肝癌;创新药;德琪医药;滨海新城; TORCH;创新药物;研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