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打造百姓办事掌上宝 “江山一家亲”平台正式启用
2018-08-03 14:47: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通讯员 应越

  8月3日上午,为深化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经过3个多月的潜心研发和试点运行,“江山一家亲”平台正式启用。 

001.jpg

  “江山一家亲”平台按照“党建统领、群众路线、智慧治理”思路,坚持“方便、实用、群众喜欢用”原则,在广泛征求基层治理工作专班、乡镇(街道)及7个试点村(社)的基础上,完成了平台开发建设。平台一级栏目7个,二级栏目11个,包含“信息公开”“办事大厅”“朋友圈”“随手拍”等功能。即党务、政务、村务信息“掌上查”,随时接受群众监督;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逐步实现“最多跑一次,跑也不出村”;大事小事“圈”中聊,引导群众参与民主决策,及时了解社情民意;问题、需求“随手拍”,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群众身边的各类问题。   

  “‘江山一家亲’平台的启用,可以实现群众服务事项‘掌上办’、矛盾纠纷‘掌上解’、爆料投诉‘掌上应’、社情民意‘掌上集’。”江山市政法委副书记姜炳旺表示,该市将全力做好“江山一家亲”平台的推广使用,使之成为江城百姓想用、会用、喜欢用的掌上平台。

002.jpg

003.jpg

标签: 江山一家亲;党建;治理;服务群众;研发;最多跑一次;基层;社情民意;群众;试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