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夏履镇将投资百万修复萧绍古道 预计于9月底完工
2018-08-15 10:56:1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潘琼英 通讯员 夏 真

  这几天,在柯桥区夏履镇莲东村坎坡岭古道上,施工人员正按照古道原形,对破损部分进行修复。半山腰的六角亭、观景平台已基本建设完成,古道修复工程预计于9月底完工,届时萧绍古道将成为精品徒步旅游线。

  萧绍古道也叫山阴古道或湖进古道,旧时萧山进化、临浦的居民进绍兴城,走的就是这条古道,如今已成为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经常探访的路线。萧绍古道夏履镇莲东村到进化镇华家殿村段,是连接柯桥与萧山的古道,以坎坡岭为两地分界线。其中华家殿村映雪庐民宿到坎坡岭古道段,已由萧山当地主导修建。莲东村到坎坡岭路段,总长850米,古道多为山石铺成,宽约1.5米,有不同程度的破损风化现象。

  “古道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时代记忆,修复古道,不仅可以带动农村经济发展,还可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也是主动融入沪杭都市圈的积极行动。”夏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计划投资100多万元修复萧绍古道。

标签: 古道;夏履镇;观景平台;施工人员;修复工程;旅游线;六角亭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