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竹林茶海慧心谷多国选手湖州竞选“最美慧管家”
2018-08-14 19:20:57 来源: 浙江在线 叶嘉妍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嘉妍) 相传在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有一处名为霞幕山的宝地。这里既是“斜风细雨不须归”的世外桃源,“茶禅一味”的发源地,亦有着名闻遐迩的“陆羽古道”。在霞幕山的竹林和茶海之间,一个全新的旅游度假项目——慧心谷正在悄然启动。作为吴兴西寨山旅游度假区的领头项目,慧心谷正在将霞幕山乃至整个妙西镇的“绿色文化”融入到旅游度假理念中来,而这两天的一场“最美慧管家”的评比活动,更是给整个度假区项目带去了新的生机。

000.png

  外国选手竞选“最美慧管家”

  8月11日,“最美慧管家”活动在湖州慧心谷绿奢度假村举办,吸引了世界各国选手的参与。“自然给了我们丰富的资源,生态的美令我动容。”来自孟加拉国的选手告诉记者,驱使他来到这里的正是这儿美丽的自然。然后,“雨后的竹海、茶园,还有屋后绽开的睡莲,无不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意境之美。” 来自上海的邓河清则表示“自己向往在慧心谷感受美的同时,将这份美传递给他人”。

  湖州向来是民宿及度假村行业内的标杆,这对新开的度假村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慧心谷联合创始人、慧心谷绿奢度假村总经理杜永平表示:“我们不希望只是多建一个度假酒店,而是要树立‘慧心’品牌,依托山水本身的文化,将“茶禅文化”、“酒文化”等有机融合,让来到这儿的人得到的不仅是“修身”,更是“修心”。就像这场寻找‘最美慧管家’活动。我们想寻找的不是工作人员,而是心中有梦想、能与慧心谷一同成长的小伙伴”。

  “慧心谷是整个西寨山旅游度假区引进的项目之一,作为其中一个高端的精品度假村,他不仅丰富了整个度假区的产品结构,还带活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吴兴区妙西镇党委副书记张樵告诉记者,慧心谷项目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当地村民致富增收,土地流转、土地租赁给村民带来了收入,度假村的安保、保洁等需求又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此外,慧心谷等项目的逐渐成型,也带动了当地以农家乐为主的创业氛围。

111.png

  据悉,西塞山旅游度假区于2015年成功创建浙江省级度假区,目前共有包括慧心谷度假酒店在内的16个项目在建。

标签: 慧心;西寨山旅游度假区;吴兴区;绿色文化;管家;古道;茶禅一味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