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组建铁骑警队 共享停车泊位 绍兴城市交通治堵工作稳步推进
2018-08-14 10:52:22 来源: 绍兴日报 裴金红

  近日,绍兴市召开城市交通治堵工作推进会。记者获悉,绍兴城市交通治堵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拥堵指数持续下降,上半年多项治堵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上月底,高德地图联合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等单位发布《2018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绍兴市交通拥堵指数在全国100个城市中排名列81位,比去年同期下降5位,拥堵状况正在持续好转。

  今年是绍兴新一轮交通治堵的开局之年,市领导多次调研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市政府还就2018年交通治堵下达了53项工作清单。截至目前,已经有11项工作清单提前完成,包括组建铁骑警队和省内第一支警保联勤队、科学设置管理公交专用道、闲置停车泊位社会共享推广应用、平江路与袍中路湖底隧道贯通启用等等,其他项目也在稳步推进。

  截至8月1日,在省政府下达给绍兴市的2018年治堵工作十大任务共39项具体考核指标中,绍兴总体完成情况在全省排名中处于中等以上,特别是12项可量化考核指标中有8项已经完成,其中4项完成率均居全省第一。这四项包括:主城区新增公共停车位3048个,完成率1016%;新建和改造全市域城市公交停靠站433个,完成率289%;建设港湾式公交停靠站96个,完成率192%;新增主城区公交特色线路8条,完成率114%。

标签: 城市交通;绍兴市;工作清单;考核指标;交通拥堵指数;公共停车位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