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摩羯”温岭登陆 绍兴市防台应急响应升至Ⅲ级
2018-08-13 10:39:24 来源: 绍兴日报 周国勇 张亮宗

1.jpg

  昨日下午,嵊州市黄泽镇普安村菜农吴文中正在对蔬菜大棚进行加固。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12日晚上11时35分前后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受“摩羯”影响,昨天我市出现明显风雨天气,防御工作压力不小。昨天下午1时,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Ⅲ级,全市上下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按照要求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

  为全力做好“摩羯”防御工作,昨天下午,市防指召开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就全市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同时,持续做好沿海沿江闸站涝水外排工作,腾出防汛库容。

  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会议要求,按照预案抓紧抓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严阵以待,合力防台抗台。

  气象部门启动重大灾害天气业务服务Ⅲ级响应,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同步更新最新动态和预警信息,提醒公众做好防御准备;供销部门安排应急分队在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值班,做好10万条防汛麻袋供应准备工作;国土部门启动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市、县两级共发送提醒短信4573余条,巡查隐患和风险点372点次;交通部门公路系统600余人、150余台应急车辆机械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运管系统10辆大型客车、数10辆大型货车和吊车都已集结待命,港航系统已落实7支应急抢险队伍、122名抢险队员、13辆抢险车辆;民政部门做好1526个避灾安置场所的起用工作,854张行军床、4385床棉被、380个应急生活保障包、13艘冲锋舟、34艘橡皮艇等应急物资设备准备就绪,等等。

标签: 应急;蔬菜大棚;黄泽镇;嵊州市;防御;菜农;抗台;工作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