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上虞“青蓝工程”启动 助力乡贤文化薪火相传
2018-08-09 09:15:04 来源: 绍兴日报 李志清

  8月7日,上虞第二届新乡贤培育“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在上虞春晖中学大礼堂举行。虞籍乡贤代表携手100名青年学子,在虞舜大地再次兴起“知乡贤、学乡贤、传乡贤”的乡贤文化传承弘扬热潮。

  作为中国乡贤文化之乡,上虞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乡贤文化建设和创新,不断发展适应时代精神需求的新乡贤文化。去年,上虞新建乡贤文化广场、乡贤馆等,并举行了首届新乡贤培育“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国航空工业钛合金研究和应用的创始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西安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立明等多位虞籍乡贤代表,共同见证了百名优秀学子的庄严宣誓。这些学子代表立志以“知乡贤、学乡贤、传乡贤,做一个了不起的上虞人”为目标,传承乡贤文化,弘扬乡贤精神,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美好的未来。

标签: 乡贤;上虞;启动仪式;青蓝工程;青年学子;文化传承;大礼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