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送医送知识获点赞 绍兴越城医生援助四川马边
2018-08-09 08:25:30 来源: 绍兴日报 汤桂平

  刚刚从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医疗援助回乡的金建刚,时不时被当地患者点赞。两个多月时间,当地医院成立了内一科,主要收治呼吸、心血管、儿科等住院病人。病人们都说,金医生一来,医院这才真正有了“专家”。

  金建刚本是越城区东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通过层层选拔,今年4月份,他成为越城区第二批援川医疗组组长,带领其他3位援川医疗队员启程赴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医疗援助。到达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二天,金医生即被安排在了马边彝族自治县医院刚刚成立的内一科。

  科室虽说成立了,但对很多病人的救治工作,医院方面却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金医生这些“专家”的到来犹如雪中送炭。一天,一名患者因“胸闷、气促一天”入院,情况很危急,金医生马上被叫去会诊。根据患者的病史及病情,金医生诊断患者应该是急性心衰,立即予以抗心衰对症治疗,没过多久,患者症状缓解。“若不是绍兴来的金医师妙手回春,恐怕我儿子的病就耽搁了。”患者母亲激动之余差点给金医师下跪了,再三对他表示感谢。

  在马边的两个多月时间里,金建刚还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医疗援助队员4次下乡义诊和看望贫困户,向他们赠送日用品,并多次通过学术讲座、义诊等形式给群众送医送知识。

  据悉,金建刚在马边共管理病人60余人次,开展教学查房30余次、科室专题讲座2次,组织疑难(死亡)病例讨论4次,参与全院病历检查1次,内科夜间急会诊8次。

标签: 金建刚;汤桂平;医生;马边彝族自治县;病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