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人民医院优化就医方式 验血不挂号家里可配药
2018-08-09 07:32:42 来源: 浙江在线 李文芳 金汉青 丁凯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金汉青 通讯员 丁凯) 家住绍兴市区的刘阿姨患有糖尿病多年,隔三岔五就要往医院跑,很多时候就是为了做个简单的血常规或测量血糖。每到医院,刘阿姨必须先挂号,由医生开具检查单后,才能去检验中心抽血化验。“挂号开单,再排队等抽血,常常半天就没了。”她说。

  近日,刘阿姨来绍兴市人民医院,却发现了新变化,当她将自己的医保卡插入自助机后,屏幕上自助项目一栏竟然多了一项“检验自助申请”。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刘阿姨在自助机上办理了血常规检查,拿着自助机“吐”出来的检查单,直接去检验中心排队,不到半小时就抽血完毕。

  原来,为了进一步方便患者,绍兴市人民医院通过信息化手段推出了“检验自助申请”“慢病自助续方”等服务,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就医便利,传统的就医方式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对很多慢性病患者来说,以前要定期去医院开药。如今,仅需一部手机即可就近到药店拿药。绍兴市民王先生的家人患有高血压。几天前,他通过手机在绍兴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平台为家人提出了降压药物的续方申请,经过后台医生、药师的审核后,申请被同意。随后,王先生通过手机选择了离自家最近的药店提交了订单,马上收到一条订单短信。当晚,王先生凭短信中的取药编码和家人的医保卡来到了该药店,很快就拿到了药。这意味着,今后王先生家人只要病情稳定,就不需要专门跑医院配降压药,省去了挂号、排队等一系列繁琐的过程。

  “医院的创新举措离不开患者的反馈。”绍兴市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钟初雷告诉记者,在去年底的满意度回访中,他们发现很多患者看病过程中的相关“痛点”,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对一般患者常规检验可自助申请,对病情稳定的、非首诊、非急诊慢性病患者可慢病自助续方等新举措。

  据悉,绍兴市人民医院今后还将根据患者需求,适当增加检验自助申请项目种类、继续扩充可自助续方的慢性病病种及药品目录。

标签: 阿姨;血常规;检验中心;抽血;挂号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