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招才引智“秋季专列”拉开序幕 百所高校来绍对接
2018-08-02 10:10:53 来源: 绍兴日报 许程丽

  绍兴如何打赢“人才招引战”?在昨天举行的““活力绍兴·智引全球”百所高校访绍兴活动中,清华、人大等全国102所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受邀赴绍,进行思维的碰撞和智慧的交流,共同支招绍兴引才工作。   

  会上,我市介绍了绍兴科创大走廊和文创大走廊的具体情况,全方位、多维度推介绍兴的产业发展、人才政策、创新平台等。绍兴文理学院、海亮集团、古越龙山等高校和企业代表推介了绍兴厚重的文化底蕴、开放包容的政务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和尊才重才的创业环境。

  “绍兴产业优势明显,民营企业十分重视人才。”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红梅说,浙江大学每年毕业生近1.2万人,参加就业约7000人,来绍工作的人数并不多,重要原因是信息不对称。绍兴要引进人才,要及时把产业、政策、平台等信息传递给学生。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沛雨说,多举办这样的对接活动,可以促进双方进一步了解。清华大学和绍兴有各种合作和交流,欢迎绍兴企业多到清华,把优秀的清华学子吸引过来。

  此次百所高校访绍兴活动的开展,推进了绍兴与全国各大高校的联络沟通,拉开了绍兴“招才引智高校行·秋季专列”的序幕。会后,我市按照东南片区、东北片区、西部片区、北部片区、东部片区、中部片区、西南片区将高校进行分类,设置了七大分会场,由绍兴各部门、企业与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就“秋季专列”的工作安排、辖区企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沟通对接。

标签: 绍兴;高校就业;人才;人才招引战;负责人;工作;交流;推介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