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建好大平台引得凤凰来 嵊州经济开发区加快“二次创业”
2018-07-31 09:29:03 来源: 绍兴日报 施 展

  日前,老板电器与嵊州金帝电器签订协议:老板电器将以51%的比例战略控股金帝电器。“引进一匹狼,激活一群羊。”嵊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开发区的开放格局,正在吸引更多的品牌企业入驻。

  今年起,嵊州经济开发区按照嵊州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推进“二次创业”,全力打造“三园一区”——厨具智慧产业园、艇湖新兴产业园、万亩千亿高端装备制造园和小微企业园区。

  占地1500亩的厨具智慧产业园作为重点打造的园区之一,计划五年内要达到百亿能级规模。面对一些传统厨电巨头进入集成灶领域,嵊州经济开发区在该产业园建设中首先从强链补链入手,着力引进国内最好的配套企业,提升厨具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形成物流成本低、产业集聚度高、产业链全的比较优势。今年上半年开发区内厨具产业纳税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成为增长最快的经济板块。

  亿田、帅丰等一批本土龙头企业对“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引领产业园内的企业加速走向“智慧”。目前帅丰电器年产40万台智能化集成灶项目一期投产在即, 亿田电器年产60万台智能高端厨电项目也将在下半年开工。“我们非常重视新项目的生产线智能化和新产品的移动互联网科技运用,并将根据客户需要量身定制产品。企业正从传统劳动密集型切换到智能高效的生产模式。”帅丰电器营销总监朱益锋说。

  “在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搭建大平台、拓展大空间,才能引进大项目和大资源。”嵊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炎根说,目前开发区正抓紧编制未来8年的产业规划和“万亩千亿”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园产业规划。

  “万亩千亿”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园横跨该市经济开发区和黄泽镇,总面积16000多亩。周边有上三高速、甬金高速,即将开通的527国道,在建的杭绍台高铁、甬金铁路,使得这里内联外通的大通道优势更为显现。今年以来,园区已有新能源汽车等7个大项目签订落户协议,计划总投资90亿元、用地约1887亩。随着各个高端项目的落地,园区用地空间正逐步释放能量,成为嵊州经济重要增长极。

  据悉,“三园一区”中的艇湖新兴产业园,控制性详规已通过方案论证,这里今后将着重发展总部型经济、研发型经济。在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下打造的小微企业园区,一批通过环保严格评审整合入园的企业正在集聚,为领带服饰、厨具电器、机械电机三大产业配套。

标签: 嵊州经济开发区;产业园;高端;品牌企业;装备制造;智能;协议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