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全省民营团体精品折子戏 亮相绍兴大树港文化礼堂
2018-07-26 09:27:39 来源: 绍兴日报 周梦琪 王紫凌

04.jpg

  在大树港文化礼堂上演的折子戏。(图片由越城区文广局提供)

  一场展演结束,戏迷迟迟不愿离场。7月24日晚,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绍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越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越城区灵芝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的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折子戏精品展演走进越城区灵芝街道大树港文化礼堂,吸引了灵芝、东浦、袍江、皋埠的300多位戏迷观看。能在家门口欣赏到来自全省优秀民营剧团的精品折子戏,不少戏迷直呼过瘾。

  此次折子戏精品展演在今年年初启动,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评委老师们对全省100多家民营剧团进行第一轮评选,最终有58个优秀剧团获得“入场券”。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该展演每一年的主题不同,去年以大戏为主,今年则是折子戏。今年将在全省展演9场折子戏,而绍兴是此次展演的最后一站。7月27日绍兴的最后一场展演结束后,将于7月30日在杭州胜利剧院举行颁奖晚会。

  “今年是民营剧团展演的第四年,也是我们首次走进绍兴文化礼堂。将优秀节目送到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欣赏到优秀的戏曲节目是我们的初衷。”此次展演的总监制厉剑虹表示,绍兴的文化礼堂给了他们很大的惊喜。他告诉记者,大树港文化礼堂内的戏台,是绍兴本地基层戏曲文化发展最好的见证,而来自四面八方的戏迷赶往这里看戏,是他们不断进行文化传承的动力。

  “太过瘾了,每一个折子戏都非常好看,这么多优秀剧团到我们文化礼堂来演出,对我们农村的戏迷来说,既是一次长见识的好机会,又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昨天,在演出现场,来自东浦街道的资深戏迷樊阿姨兴奋地说,在家门口免费看到如此高水准的演出,还能跟演员们在台下交流,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今年越城区积极推动文化礼堂建设,充实文化礼堂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了精神文化需求,也激发和充实了农村文化礼堂的底蕴内涵,从而真正将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每个村民的精神家园。尤其今年越城区在打响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同时,又积极满足改造后当地村民对文化活动的需求,相关工作单位积极培育选送优秀节目下乡。

  “我们要争取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特色。积极培育‘四季舞台’‘老爸老妈社区艺术团’等文化活动品牌,丰富文化礼堂活动。”越城区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暑假以来,各文化礼堂的“村娃学堂”公益性假期夏令营活动也在开展中。

标签: 折子戏;戏迷;文化礼堂;越城区;越城区文广局;民营剧团;灵芝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