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越城区试点使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自助终端机
2018-07-26 09:39:32 来源: 绍兴日报 唐洋洋

  近日,越城区试点使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自助终端机,实现了自助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事项,这在全省尚属首创。

  据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有特种设备重新启用、使用单位变更、设备报停等共计11个子项,每年窗口办件量超过4000件,被列为全省高频事项,切实关系到每个企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如今,集成了高拍扫描仪、条码扫描器、人脸识别器等近20种专用设备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自助终端机正式启用,大大减少了企业与个人在窗口的排队时间。

  自助化登记的实现,关键是越城区质监局通过沟通协调与技术攻关,实现了自建系统与绍兴市特种设备检测院系统、浙江政务服务网之间的信息互通。原先,企业或个人必须在工作时间,携带身份证、企业执照、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表、特种设备检测合格报告、特种设备出厂合格证等材料去窗口办理,但如今在自助终端机上,只需要刷一刷身份证,填一张登记表就可以完成申报。

标签: 登记;终端机;身份证;试点;绍兴市特种设备检测院;条码扫描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