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虞企业强健“核心大脑” 升级研发平台突破前沿技术
2018-07-12 08:55:37 来源: 绍兴日报 范文忠 张晓蓉

  昨天,记者从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企业正着手准备在上海建立全球研发中心。此前,卧龙控股已在杭州、大阪等国内外多个城市建立研究院。“上海的全球研发中心有别于以往的研究院,主要研发高科技的前瞻性产品。”卧龙控股相关人士说。

  像卧龙控股一样,今年以来,上虞很多大型企业与全国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加强,通过升级、整合、全新构建等多种模式建设发展研发中心,提升创新能力。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上虞省级企业研究院已达25家。

  今年4月底启用的龙盛研究院,以龙盛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化工研究公司为基础,整合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德司达海外研发中心等六大研发核心。世纪阳光控股集团在省级上虞经济开发区投资3亿元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照明电器实验室等一批重量级科研机构集体进驻,成为企业技术研发的“核心大脑”。

  一大批高规格的研究院,作为创新平台,成为集聚技术人才的利器。阳光技术研发中心麾下有近500位研发人员,专注健康照明、智能照明等领域产品研发,重点突破互联、传感、控制等关键芯片和控制技术。美诺华药物研究院引进国内外技术人才80多人,其中印度籍专家12人。而龙盛研究院将在目前基础上计划再吸引全球1000多名行业专家。

  研发机构升级、整合,有力促进了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尤其是在攻克产业发展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引领高端市场需求的高新技术产品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中欣氟材技术研发中心根据企业产品战略布局和行业发展趋势,对高端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新材料及电子化学品展开研究,为该公司成为全球重要高端有机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供应的参与者不断夯实基础。

  在上虞,一批省级企业研究院在推动行业技术创新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龙盛研究院短短两个月时间,已为40多家企业开展了150多次热安全风险评估测试,在“三废”治理上成为当地化工行业的技术支撑,有力助推了上虞绿色化工和新材料产业发展。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上虞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4.6%,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18.2%。

标签: 研究院;上虞;前瞻性;全球;技术人才;统计数据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