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新昌学子建国内首个留学社交网络平台 共享留学申请经验
2018-07-17 09:14:03 来源: 绍兴日报 俞颖颖

  近年来,出国留学一直热度不减,国内学生该如何申请国外名校?为了盘活留学申请经验,新昌学子朱铁斌创建了网络社交平台——申请圈,有望打破留学申请信息不对称的现状。

  毕业于新昌中学的朱铁斌,2016年9月通过努力成功申请就读美国一所著名大学。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朱铁斌发现美国的大学招生标准和国内大学招生标准有诸多不同,使得许多国内优秀学生在申请美国名校时屡屡受挫。同时,朱铁斌也了解到,不少已经到美国名校就读的中国学长会将自己之前的申请材料束之高阁。

  一边是优秀学生的留学申请需求,一边是学长们的成功经验和申请材料被闲置。“能不能打造一个平台,让两者实现完美对接?”去年7月,朱铁斌萌生了这个想法,并很快为这个名为“申请圈”的项目组建了一个中美两地的创业团队,国内团队负责开发,美国团队负责推广和运营。今年6月,“申请圈”完成基本开发和测试工作,正式上线运营。

  据朱铁斌介绍,“申请圈”的一大特点就是打破了以往申请信息的不对称情况,让已经完成申请的同学创建相关申请档案并有偿出售,同时还可以让这些申请成功者作为申请导师,通过交流和知识付费的方式解答后来申请者的疑问和困惑。

  “下一步,将融入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技术,量化申请全过程,建立相关数据模型,为申请者量身给出最优申请策略。”朱铁斌告诉记者。


标签: 朱铁斌;名校;出国留学;网络社交;新昌;申请圈;学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