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籍企业在阿瓦提最大产业项目开工 响应“百村千厂”
2018-07-13 10:21:05 来源: 绍兴日报 周国勇 周高仁

  “我们一定克服困难,使项目尽早投产。”近日,在绍兴产业援疆项目——新疆天山恒瑞毛衫项目暨中普卫星工厂开工仪式上,投资方浙江中普集团相关负责人郑重承诺。这也意味着绍兴籍企业在绍兴市对口援建地新疆阿瓦提县的最大投资项目正式开建。

  总部位于诸暨的浙江中普集团,业务涉及纺织服装、酒店管理、房产开发、金融投资等领域,2017年营业额超60亿元。经绍兴市援疆指挥部牵线搭桥,去年7月,集团与阿瓦提县政府对接洽谈,并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据悉,新疆天山恒瑞毛衫项目位于阿瓦提纺织服装卫星产业园内,用地112亩,新建标准厂房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8亿元。其中,一期厂房面积1.2万平方米,将安装全自动电脑机500台、高速络筒机200锭、缝合机400台、烘干机10台及配套脱水、整烫定型等设备。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产毛衫600万件,年出口销售额2000万美元以上,吸纳就业者超过1000人。

  “目前正在进行厂房钢结构施工,预计7月底8月初可以完成首期厂房建设。从现在进度看,10月底前完成相关流水线生产设备安装调试,11月项目一期开工生产不成问题。”中普集团全资子公司新疆天山恒瑞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新梁说,作为第一个落户阿瓦提的绍兴大型产业项目,他们一开始也犹豫过,但阿瓦提县委县政府的诚心招商,市援疆指挥部的全程服务,彻底打消了公司的顾虑,“现在看来是来对了,这里丰富的棉花资源,连接欧洲的地理优势,有助于我们做大纺织服装产业,融入‘一带一路’核心区。”

  据介绍,除了这个园区总部,新疆天山恒瑞毛衫项目还将积极响应“百村千厂”工程,再建设2~3个设在村里、每个规模在100人左右的卫星工厂。

  “通过把生产中技术含量较低、手工作业量大的缝合流程放在人口密集的卫星工厂加工,可以吸纳各族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实现‘用工一户、脱贫一家’,助力深度贫困村群众精准脱贫。”黄新梁说。

标签: 新疆天山;卫星工厂;阿瓦提县;中普卫星工厂;对口援建;投资项目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