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柯桥阿瓦提两地警方联手 协同抓获潜逃11年嫌犯
2018-07-12 09:41:49 来源: 绍兴日报 杜珊珊

  日前,43岁的犯罪嫌疑人、河南人王某坐在柯桥区看守所的审讯室内,长舒了一口气:“逃了10多年,我早就累了。好几次路过派出所都想走进去投案自首,但没有勇气迈这一步。”

  2007年7月21日凌晨,柯桥区(原绍兴县)夏履镇春鑫纺织有限公司一万米亚麻棉布被盗,价值人民币7.7万余元。警方调查后发现了一个专门盗窃布匹的8人盗窃团伙,他们自2006年8月至2007年7月间,共在华舍、安昌、齐贤、马山等镇街以及邻近的萧山作案15起,涉案金额98万元。其中王某涉嫌参与作案4起,涉案金额40余万元。7月31日,警方对该团伙实施抓捕,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其余4名嫌疑人在得知消息后,逃之夭夭,王某就是其中之一。随后,王某被柯桥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逃跑时,王某的双胞胎女儿年仅6岁。他一路仓皇而逃,先向北逃到天津,一年后又到了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因担心暴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他冒用他人身份证,四处打零工,躲躲藏藏。

  今年4月,阿瓦提县公安局民警在辖区范围内走访调查时,发现一名男子行迹可疑,其身份证上的名字为“张某某”,照片也与本人差不多,但出生年份显示为1993年,与其实际年龄不符。民警询问他的个人情况,他闭口不谈,刻意回避。民警抓住疑点不放,在深入调查核实他的身份信息的过程中,发现他曾经在绍兴柯桥打过工。这一信息,立即引起了绍兴援疆指挥部的警觉。在两地警方的密切协作下,“张某某”的真实身份很快浮出水面,他就是潜逃11年的嫌犯王某。

标签: 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看守所;审讯;涉案金额;身份信息;派出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