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越城区打出生态环保组合拳 建立“四色”预警机制
2018-07-11 10:10:25 来源: 绍兴日报 王旭东 徐峰

  越城区6月份河道断面监测结果即将出炉,全区的河长们又开始紧张起来。“水质评价报告每月通报一次,如果评价结果显示‘黑色’,河长就会被问责。”越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有几个断面水质出现反弹,未能达标,相关河长都被约谈。

  为纵深推进治水工作,今年越城区在深化实施河(湖)长制基础上,建立了河道水质断面“四色”评价预警管理机制和美丽河湖分类评价标准,将断面水质依次分为绿、黄、红、黑“四色”,每月以书面形式进行通报。对于出现黄色及以上预警的,将列入“问题断面”,实行“销号管理”。对连续2个月出现红色预警或当月出现黑色预警的,联合督查组将进驻属地镇街及区级河长联系单位进行督促指导,直至完成问题销号。

  目前越城区范围内300多个河道断面,都纳入评价预警范围,实现全域覆盖。今年1~5月已发出预警通知1000余份,对涉及的预警断面均已全面落实整改措施。

  “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政治大考。每一名干部都需真正树立起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这是历史使命也是政治担当。”越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生态环保工作责任链,对生态环境保护中发现的问题,敢于揭短、敢于亮丑,始终保持铁腕治理生态环境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全区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38家(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49家(次)。

  越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将重点围绕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等内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压实镇(街)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各项举措落实。

标签: 越城区;断面水质;河道断面;生态环境保护;评价报告;预警;问责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