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高悬“问责利剑” 金华市向“不担当不作为”宣战
2018-07-05 10:46:48 来源: 金华日报 楼盼

  7月4日,我市召开全市“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会前,市委书记陈龙提出要求,在全市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壮士断腕、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勇气,向“不担当不作为”宣战,深挖问题根源、高悬问责利剑,树立正反典型、推动能上能下,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激发拼搏争先的干事创业热情,让敢担当有作为在全市蔚然成风,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贡献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郎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市委主要领导逢会必讲作风,各地也问责了一批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干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干部队伍精神状态总体良好。不过,近期市委通过巡察检查等途径发现,仍有少数干部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有的消极“避事”、有的畏缩“避难”、有的推诿“避责”,影响我市高质量发展。为此,在全市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势在必行。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大调研活动的具体行动,更是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现实需要。市委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既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给“不担当”者“洗澡治病”、给“不作为”者“拔毒祛瘤”,也是向广大干部发出的攻城拔寨、闯关夺隘动员令、集结号。

  会议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全力推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在推进过程中,重点把握好“四个三”:坚持好三个原则,一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二是坚持立足长远、标本兼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理;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正与反的关系,二是点与面的关系,三是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的关系;把握好三个环节,一是自查自纠是基础,二是专项检查是关键,三是教育整转是目的;树立好三个导向,一是鲜明地“上”,二是坚决地“下”,三是大胆地“容”。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抓紧行动,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始终盯牢重点对象这个“关键点”,精心打造舆论宣传这个“主阵地”,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这个“稳定器”,真正使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广大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精彩答卷。

标签: 不担当不作为;干部;整治;行动;队伍建设;市委常委;主体责任;习近平;问责;会议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