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学甄完家训 考党纪法律
新昌80名新提任领导干部在甄完故里参加廉政考试
2018-06-22 14:12:1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潘晓林 通讯员 王娟敏

  昨天下午,新昌县80位新提任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甄完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作了廉政宣誓和廉政承诺,并参加廉政考试。

  据了解,这是新昌自2015年以来第三次到该基地开展对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大家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勤政廉政、担当作为。谈话对象到甄完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了解明代清官甄完的生平事迹和精神风范,在甄完先贤像前作出庄严的廉政承诺,签下廉政承诺书。

  新昌籍清官甄完,是明代新昌彩烟岩泉村(今属镜岭镇)人,被明景帝赐予“清官第一”,“甄清官”的故事在新昌流传很广。

  “刚才参观了“天姥家训馆”,读了张氏家训。清白家风代代相传,祖训条条发人深省,我深深感受到了廉洁家风家训的正能量。”新提任干部、新昌县城南乡组织员张鑫霞表示,要时刻告诫自己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要感念组织的培养和教育。

  “今年增加了廉政考试。”新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达军告诉记者。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份接地气的试卷,分判断、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论述题四大块,内容包括党纪、法律等,同时还有关于甄完优秀家规家训《甄氏祖训二十六则》的内容。“不到90分要补考。考试内容除了平时经常记读的党纪外,也有不熟悉的内容,这些天一直在认真地学习。”参加考试的一位干部告诉记者。

  

标签: 廉政;廉政承诺;考试;新昌县;家训;文化教育;故里;清官;新昌;基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